[信协/秀吉中心]影的告别(2)

影的告别(2

 

 

 

 

Attention:

1、信协背景。CP秀吉中心。三郎X秀吉。信长X秀吉。

2、半兵卫大大要放大招了!

3、话唠的我把这更写成了家康公主角了!话痨何弃疗_(:з」∠)_

 

前文链接:

https://antarescapture.lofter.com/post/24ff01_b8a28d3

 

 

 

元龟三年那场热闹非凡的赏樱会的开场,不过是几句和家康公有关的戏言。

 

三河国的失禁娘娘腔大名要来了!

这消息传遍了尾张的大街小巷,引得无数人的翘首以盼。且不说等着看“活着的传说”的热闹的百姓,也不说等着奉上几句揶揄的揣着一肚子坏水的家臣,单是归蝶夫人,就和德川家康有一笔账要算。

 

“家康殿下,”归蝶夫人用一把小巧的扇子遮住半张脸,只留下一截形状美好的下巴,“听说您和我们殿下亲密有加。”

 

“是、是不才承、承蒙信长殿下厚爱,”本来在女子面前就不擅言辞的德川家康,在信长挤眉弄眼的示意下,更加口拙,“我、我……我惶恐!”最后他干脆鞠了个深躬,额头几乎要碰在地板上。

 

信长,也就是三郎,轻叹一口气,无奈地翻了白眼。他知道眼前这厮是指望不上了。

 

“家康殿下无须自谦,”归蝶掩口而笑,“我家殿下不是把十分珍视的女子画像集送给阁下了吗?殿下可是宝贝得紧,身为妻子的我可都连听都没听过,更何惶看上一眼呐。而对阁下,说送就送了。如果不是气味相投,又能是什么呢?”

 

“……画、画像。”家康嗫嚅着,脑内一闪而过这样又那样的女孩子,红着脸开始冒虚汗。此时此刻,他总算是搞清楚闻名天下的战国第一美人为何提出要见他了,也总算明白了织田信长刚刚那一系列杀鸡抹脖子的怪相是为何了。

 

“归蝶,咱们不是已经讨论过这事了吗?”信长面容满面,“你看外面的樱花开得多漂亮。正好家康也来了。我们举办一个赏樱会吧。”

 

“信长殿下说得极是。”归蝶说。

 

信长心道不好,归蝶向来都是叫他呆子的,现在却在叫他信长不说,还加了殿下!要出事了——!

 

果然,只听归蝶继续道,“难得家康殿下远道而来。若诚如信长大人之前所说,那书非但不是什么不堪入目的东西,而是文明进步的标志的话,独乐乐不如众乐乐。”归蝶甜甜一笑,将了一军:“那正好在席间把这传世的宝书给众家臣赏玩,可好?”

 

“呵呵,呵呵”,信长抓着头发讪笑,“还是不要了吧?赏樱!专心赏樱——”

 

“好呀。”信长还没说完的狡辩被两个干脆利落的字打断。德川家康坦坦荡荡地答应了。

 

一瞬间室内的空气诡异地凝结了。

虽然话里面阴阳怪气,一个看似口蜜腹剑,一个看似心怀鬼胎,但是其实只不过是在逗嘴取乐的织田夫妇,齐齐被德川家康的回应噎得说不出话。


人家自己都答应了我还有什么好说的!总不是说我只是在借您指桑骂槐吧?

归蝶张了张嘴唇,又默默地合上。


天啊撸,这小子究竟在想什么?聚众公然鉴赏小黄书?等等。难道这家伙真的是用这种方式在历史上成名的?我如果阻止别人出名,好像也不好吧?

历史渣的三郎陷入了混乱。

 

 

于是在织田夫妇的齐齐缄默下,事情变成一匹脱缰的野马。

 

三郎歪歪斜斜坐在主位上,看着樱花纷飞、红缎铺地、众臣齐聚的盛景,内心感慨万分。

待会若是让家臣知道这次赏樱会的主题是传阅小黄书——

他用眼角瞟了一眼坐得离他不近也不远的明智光秀,真正的织田信长,叹气叹得更深了。这可不是什么弘扬织田家雄风的壮举,估计那家伙脸色可要有的好看了。

 

“诸位,请看!”德川家康已经上前了一步,在群臣的视线中从怀里掏出那本皱巴巴的杂志,封面上穿着泳装的女孩子刚亮相,就让靠近的几个家臣倒吸了一口冷气。利家那家伙更夸张,干脆一屁股坐在了地上,用双手紧紧捂住眼睛,生怕看一眼他的纯洁就会被玷污似的。

 

“诸位,请看!”德川家康用更大的声音说道,举高了手里那本杂志,“不才也知道世间是怎么说我的。娘娘腔大名。”他自动忽略了“失禁”两个字,因为拉裤子……确实没什么好辩驳的,但娘娘腔这里还是可以分辨两句嘛。

 

“不才在认识信长公之前,就很长时间里被少女占据了脑子,少女的额头,少女的手腕,少女的胸。我也一直很苦恼。一直处在痛苦和纠结之中。但是自从收到了这份来自信长公的礼物后,我顿悟了!请看!——”家康转身面对群臣,上前一步,把那边杂志往每个人鼻子底下塞,几乎所有人都往后移了移身子,下意识离那本书远些。

 

“请看!女孩子就是这么美好的存在,”家康一边哗哗翻动书页,一边逼退众人,“审美有什么不好?在下并非想做什么非分之事。只不过是单纯得看着就开心罢了。看着女孩子就开心,那是因为她们本身就是美好的化身。不才不光是想看着女孩子,如果真的有神力允许的话,不才还想当一天女孩子看看!”他斩钉截铁地说。

 

“诸位难道不曾产生过类似的想法吗?如果我是谁谁谁就好了,哪怕只是一天就好?”家康公追问道,“如果有,那么和我的愿望其实也并没有太大区别吧?”

 

 

席间一片沉默。

“他说得好有道理,我竟无言以对。”“虽然说不好,可是哪里还是有点儿不对劲吧?”

在群臣用眼神默默交流这两条基本思想的时候,一个声音打破了这诡异的安静。

 

“家康殿下。那本书可以让在下看看吗?”羽柴秀吉问道。他眼尾的走向很美,黑瞳灼灼,睁大眼睛看人的时候很专注,你觉得他眼里好像只容得下一个你,总能透出几分天真的味道。

 

“小猴子,猴子,”信长在主位上喊道,“你不看也可以!”

 

羽柴秀吉接过杂志的手犹豫了,“可是这以前——”他望向信长,没再说下去。

 

可是这以前是信长大人的东西。

三郎仿佛能听到整句话。

所以才不想让你看呀!罪恶感MAX好不好?虽然我不知道这罪恶感来得对不对!

 

“好啦,别看啦!”信长打岔,“刚刚家康说了件挺有意思的事。我们来聊聊这个吧。如果有机会成为某个人的话,大家想成为谁?猴子就从你开始!快!”

 

“成为某个人?”羽柴秀吉眨了眨眼睛,“信长大人,是指憧憬的人,以谁为目标的人吗?”

 

“不不不。”信长摇头,“那多无趣呀。再有想象力一些,小猴子!如果有机会和谁自由交换身体,能成为那个人一天,不,三天。你选谁?”

 

羽柴秀吉露出了一个害羞的笑容,“我、我说不上来,信长大人。在下以前从来没有想过这个问题。可是,要怎么交换身体呢,信长大人?”

 

“哎呀,别管那么多!假设有种神力,假设!”说到这信长自己也说出了兴趣,他扫视着群臣怔怔的模样,估计自己又提出了超越那群古人的新想法。

唉,这次连一向跟得上步伐的猴子君都落后了,估计是真的有些匪夷所思了。

 

“殿下总能有出人意表的想法。”竹中半兵卫笑了,“跟着殿下永远也不乏新奇。”他眼里闪着赞许的光,“不挺有意思的吗?诸君,趁着这好天光,我们来聊聊也不错吧。”

 

“……交换身体的话,”池田恒兴已经开始关注细节,“殿下,是指我成为了那人?假如……”他的目光落在了已经落座的德川家康身上,“家康公和……”他环视四周,“和小雪殿下交换了身体……”

 

“小雪殿下才不会和家康公交换身体呢!”不知道什么时候坐直的利家抗议道。

 

“我只是举个例子……”池田恒兴无奈,“好吧,假如利家和小雪殿下……”

 

利家的脸都红爆了,“我也不会换的!”

 

“假如你和家康公换了身体!”池田恒兴瞪了利家一眼,把他新的抗议塞回了肚子里,“……啰嗦。”他咕哝了句,抬头看向信长,“信长大人。假如利家和家康公交换了身体,是指利家变成了家康公,家康公变成了利家吗?”

 

“唔,我想想。”三郎在主位上摇晃着身体,认真思考,“像是这样单纯的灵魂交换当然也可以。但是未免无趣了点,我想想。啊!”他的眼睛亮了,“我想到一个好主意!”

 

“这样怎么样?你可以感受到这个人的心情,看得到这个人的记忆,但同时拥有你自己的思考方式。”三郎兴冲冲的说,“我过去总和……”他想说“妈妈”,但硬生生把那个遥远伤感的现代的回忆咽了回去,“我过去总和别人吵架,我就想,如果我能切身感受到她的心情,看得到她看世界的方法,也许就不会争执了吧。”

 

看到家臣们都露出了动容的表情,三郎很欣慰,“大家也应该有过类似感觉吧?如果可以成为他,像他一样思考,理解他的感受。你希望能和谁交换身体?来,畅所欲言,大家。”三郎露出兴致勃勃的笑容。

 

“不才想成为女孩子。”家康第一个发言。

 

“知道了。你刚刚已经说过了。”三郎面无表情地说,“而且你如果说想成为我们织田家的女眷的话,我会想揍你。”

 

家康默默地闭嘴了,低头抓着衣角玩,嘴里小声嘀咕着。

 

“其他人呢?”三郎的视线在大家脸上扫过。小猴子正咬着嘴唇拼命想,样子认真得有些可爱。

他对我的一切都是很认真的。

三郎散漫地想。

哼,可麻烦着呢。刚还要看杂志,看了之后估计又要暗地里难受。可真不让人省心。

尽管一肚子腹诽,三郎脸上却在他不知道的时候,绽开了一个轻柔的弧线。

 

小猴子纠结什么呢?他不应该想成为我吗?

三郎决定再给羽柴秀吉一些思考的时间,于是点名织田家的智商担----竹中半兵卫,一心想让他给一些粗人打个范本,开个好头。

 

竹中半兵卫微微垂首,向信长示意后缓缓开口:“在下想和秀吉殿下交换身体。”


天下第一的军师如是说。

 



这个出乎意料的回答,让所有人把目光的焦点射向羽柴秀吉,小小只的他端坐在席间,听见别人叫他的名字,正缓缓抬起头来,春光把他的瞳孔映衬了半透明的琥珀色。

 

 

 

TBC

 

 

 

 

撒泼打滚求回复!

腿肉越割越冷!

 

 


©心宿二捕获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