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田孝之·trust yourself·公路片

Trust yourself

B站地址:https://www.bilibili.com/video/av4538261/感谢UP主



山田和内田朝阳的公路片。


那么问题来了,

公路片是啥?

每天都在跟着熊猫学新东西呢OvO

(说起来,他们拍的这边电影出发点就是想要从探访的人身上学些东西www)


公路片(road movie):百度百科

按照美国的电影类型细分法中,有种roadmovie,即公路电影,虽不能说出它的确切含义,但大体也明白那是怎样的内容,主要是以路途反映人生。

Trust yourself里,内田和山田两个要去洛杉矶寻访在那里安居的日本人。


有张帖子可以参考:电影 | 影史上最伟大的10部公路片

里面我以前就看过的有《菊次郎的夏天》,然后被安利但是还没有去看的有《天生杀人狂》。


今天逛论坛时候发现,2010年熊猫和玉铁拍完《海边旅馆》时,接受采访时,被问到“以后想要共同合作什么类型的作品时”,回答道“想要拍一部公路电影”。结果这次电影是有了,合作却不是铁哥,总觉得又是铁哥“心爱的hostess的人夺走了”系列哈哈哈


那张和玉铁的采访帖子下面,网友还回复说“以前看过山田孝之曾经把《"The Motorcycle Diaries》(一部以切格瓦拉为主题的摩托车日记)送给山田爸爸当礼物”。如此看来,大概是真的喜欢公路电影,并且已经在心里惦记好久了吧。


然后我还记得以前看过的采访上问到“你觉得谁可以称得上是帅气的男人”,然后那时候熊猫就回答说是“切格瓦拉”。可见是真的很喜欢这个叼烟的大胡子(烟和大胡子,两样他自己都占了2333)


所以到底是因为先喜欢切格瓦拉,然后找了这部片子,喜欢上了公路电影,

还是喜欢公路电影,看了之后喜欢了切格瓦拉?

虽然怎样都无所谓,

但是真是个先鸡先蛋般的难题哈。



PS

说观点时候找不到出处麻吉抓心挠肝_(:з」∠)_

我怎么都想不起来,到底是在哪里熊猫表达了对帅气男人的观点。

抓胸口,痛苦_(:з」∠)


©心宿二捕获 | Powered by LOFTER